轉載請註明 source:蘇打粉 @痞客邦

sodazine1:


頻率
這是專輯首波主打歌,說他是蘇打綠最紅的一首歌一點也不為過。從來沒有發行過單曲,可是傳唱度卻最高。
小威說到他寫這首歌的來由:「這是一首詩歌,我記得有一次當我思考到人總是不斷在揣測上帝在我們身上的計畫與安排,卻總是因為找不到正確的頻率導致常常收不到上帝的回應。對於這首歌,我只有感謝上帝給我這樣的恩賜讓一向不善表達的我可以透過歌曲抒發心裡的感覺。」阿福還補充,這是小威在騎車的時候寫的呢!
這首歌有一個趣事。當初小威拿了這首歌去參加詩歌大賽,結果入圍決賽,所以央求團友們幫忙。但比賽結束之後,當時年少輕狂,自命清高的團員們都嫌這首歌太「芭樂」,所以好幾個月沒有再練起這首歌。把頻率敗部復活的是青峰,他覺得好好做應該會受到歡迎,後!真的是太有眼光了啦!
錄音的過程中,家凱被這首歌繁瑣的段落擊敗,還被製作人嚴重警告:「你需要好好聽聽別人在彈什麼」,所以他認為這是他很難忘的體驗。馨儀原本擔心自己無法掌握這首歌的情緒,但聽到了阿龔加上弦樂之後,覺得豐富而安心。阿福則認為青峰的詮釋和整個編曲,建築了這首歌的靈魂。
阿龔則因為這首歌,對那些質疑試用中提琴的人提出喊話:「曾經有人說,為什麼蘇打綠用中提琴而非小提琴?的確,中提琴也是一個進退兩難的樂器,高音不高,低音不沉。可是,學習中提琴的人通常會執著而偏激地認為,這才是最美的聲音。反倒是沒有人可以規定喜歡的事物。當時提問的人自己接著說,是不是因為青峰聲音太高了?其實是同樣學習中提琴的同學賦予我的使命,希望大家對中提琴有更多的認識,呵呵。」

轉載請註明 source:蘇打粉 @痞客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檁 的頭像

    蘇打粉

    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